喵火锅

Mullerlahm/Reutze/Shevine/RALP | 俱乐部主FCB副S04 国家队DFB | WC/POI 在补 | 截图党 | 仁矿约么 |现实向重症 | 不擅长发小甜饼
专注冷CP/欢迎投喂
嗯就是这样~这里是想吃火锅的喵君

【仁矿】独白Ⅱ

Part3

         我喜欢金黄色,喜欢那如太阳般夺目的感觉。

        而我也想要拥有万丈光芒引人瞩目。所以,在我异军突起之后,有很多人都或明或暗地各种议论说我行为作风太嚣张了。

         我知道,但我不在乎。

         我相信我真正的对手,是不会只逞口舌之强的,会堂堂正正地和我竞争。至于其他,我想就没有必要去计较躲在角落的人的片面之词了。
        就像如今隔壁市的那个家伙。虽然我觉得他智商堪忧,但是不妨碍我和他打了这么多年之后我依旧不会小瞧他。他与生俱来鲁尔区人民特有的直爽,但是也特别好哄。我小时候住在他家隔壁,我总是会惹一堆麻烦,然后在他气的跳脚时故意装可怜叫他一声"哥哥",厚着脸皮撒个娇,他就会无可奈何地替我善后。然而他骨子里刻着的那股倔劲儿促使着我俩之间的较量至今也分不出胜负,就算他在低谷而我正在不断上升时,我也不曾能够做到碾压他。

        所以我尊重他,从我叫他"哥哥"时起,一直到现在。虽然我还是老喜欢挤兑他,人是有惯性的,谁让他从小就让着我。
        当然,我才不会告诉他这些呢。

        还有一个人。

        亦敌亦友?亦或是可以心平气和寒暄后面对面坐在一起喝咖啡的路人?
        我不知道。兜兜转转这么久,或许这样才是我和他之间最好的相处模式。其实我自己都很惊讶,嚣张如我竟然也能和他平静聊天了。

        其实不需要温布利的那个夜晚,我们迟早也会走到这一步。我很明白这一点,早在决赛之前就明白。我知道他也是明白的。所以,当明明已站上欧洲之巅的他放弃随队接受万众的欢呼,而只顾着拦住随人群退去的我时,我竟然能够很平静地说到:"你看,为你而燃烟花多绚烂,就如同我们一样。"
         果然,我知道如何一句话让他沉默。他静静地松开了手,眼眸里原本就带着抹不开的歉意,更是黯淡无光。我转身而去,不再理会他是否还在原地,如同刚才就不曾停留。绽放的烟花声震耳欲聋,一句"祝贺你,再见"被吞噬其中。

         时间早已将当初的热情燃烧殆尽,疲惫在时间中呈指数增长,让彼此都不堪重负。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也许太相似的人是注定走不到一起的。
         我不会告诉他,我从来就没有后悔过和他一起走过的路。

         他总有他的坚持,而我也有我的骄傲。

         只是那晚他死死扯着我的手不肯松开时的疼痛感,再也不会有第二个人能做到。




Part4

      

        后来,那个人说过很多很多类似的要打败我的话,在赛场上,在采访里,在电话里,在耳畔……

        后来,他的确完成过他的愿望。

        再后来,汹涌澎湃的江河最终都归于广阔无垠的海洋。剩下天气晴朗,风平浪静。

        然而现在,我只清晰地记得他第一次挑衅后离开的背影和我松开他的手时抹不去的冰冷。

         其实美轮美奂的烟花虽只有一瞬,却也是永恒。只是可惜,我们都太骄傲。

      

        金色的太阳太过炽热,而蔚蓝的大海能包容浩瀚的星河。我也想目光短浅一次,只看看身边的人就足矣。

        天堂太远,人间正好。

        有一个人会让你懂得乍见之欢,但是也许是另一个人愿意陪着你久处不厌。




————————————————————
((๑•̀ㅂ•́)و✧我居然发糖了发糖了发糖了【你滚】私心打了仁横的Tag)

评论

热度(14)